自由財經

防疫不忘送暖 台灣金聯捐器材給國小棒球隊

-0001/11/30 00:00

台灣金聯代理董事長郭文進(左四)今日率同仁前往宜蘭原鄉捐贈體育器材給宜蘭大同國小棒球隊。圖:台灣金聯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防疫期間不忘送暖,台灣金聯10日前往宜蘭縣大同國小捐贈棒球隊器材設備一批,以實際行動支持原鄉學童體育運動發展,鼓勵小朋友充實體育專長及多元發展,並培養正確生活態度與團隊榮譽,希望能協助圓每個人的棒球夢想,未來若有能力也要回饋社會。

台灣金聯代理董事長郭文進表示,大同國小位於宜蘭縣大同鄉部落,該校為善用原住民學童體育長才,解決以往必須離鄉背井才能圓棒球夢的問題,於2016年成立棒球隊,但受限於預算限制,僅能以教室改裝為球員宿舍,內部寢具棉被、枕頭、床墊等,使用迄今未曾更換;為讓小朋友有更好的住宿環境,台灣金聯因此全額贊助經費,將所有寢具設備全部換新。

郭文進表示,原鄉部落多屬偏鄉,物資較為缺乏,無法像都會區小朋友享有最及時的育樂資訊,外部資源投入也較都會區少,但小朋友樂天知命,不怨天尤人,位於宜蘭山區的大同國小成立棒球隊後,已成為全鄉社區發展的重心,也是全縣棒球重點發展學校,台灣金聯非常樂於略盡棉薄之力,支持大同國小棒球隊,也希望有更多的企業投入這項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