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不懼逆境 特斯拉有意擴增上海廠生產線

2020/03/10 14:56

圖為特斯拉的上海超級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以來武漢肺炎疫情壟罩各地,中國年假延長、生意冷淡,產業鏈受損不小;週一美股、國際油價又出現大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隨之下跌近14%。不過,《路透》取得的文件指出,特斯拉已在計畫擴大中國生產線,以盡早實現供應本地化的目標。

報導稱,特斯拉耗資20億美元的上海超級工廠去年啟用後,截至12月底在中生產的汽車約使用70%進口零件。而該公司現計劃增加生產線製造更多的電池組、電動馬達和馬達控制器。

文件透露,計劃擴增的生產線沒有電池製造,但將在工廠安裝外包的電池;也將建設1條額外沖壓生產線,加快上海廠的汽車生產。該文件沒有提供其他零件的詳細產量訊息,唯一較完整資訊是特斯拉希望將其熱導管的年產從每年15萬組增加到每年26萬組,這是散熱系統的關鍵部件。

上海工廠是特斯拉成長的關鍵,根據其2018年向上海政府提交的文件,該公司目標是生產15萬輛Model 3轎車,後來年產量提高到Model 3、Model Y共25萬輛;2020年的全球目標則是交車突破50萬輛。

然而,特斯拉上海的生產和交付計劃因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而中斷,該病毒已導致全球最大車市進一步陷入寒冬。行業數據顯示,中國2月份的乘用車零售額因肺炎疫情暴跌了8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