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假新聞、石油戰害慘美股?川普:將宣佈重大經濟措施

2020/03/10 09:18

川普稍早舉辦記者會,強調他將針對疫情宣佈重大經濟措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一慘跌,川普再度發聲表示不滿,指出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價格戰」以及媒體的「假新聞」,是導致美股暴跌的主因,此外川普稍早於華府舉辦記者會,強調他將針對疫情採取重大經濟措施。

自美股週一開盤,川普於推特上發佈一連串貼文,稱「這麼多假新聞!」,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的石油市場鬥爭,以及媒體的假新聞,是導致股市下跌的原因。

另外川普稍早亦表示,週二將宣佈重大經濟措施,將與國會議會討論薪資稅調降等大規模經濟紓困措施,包括向時薪工人提供協助,緩和疫情帶來的衝擊。美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亦指出,美國將動用所有工具來應對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川普還試圖緩解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他表示去年有3.7萬美國人死於普通流感,每年平均的死亡人數介於2.7萬至7萬之間,但美國人的經濟與生活,並沒有因此停止運轉。他稱:「目前美國有546例武漢肺炎確診,22例死亡,想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