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影響?三鶯福容飯店全館整修 業者:例行性整修

2020/03/08 12:49

三鶯福容大飯店旁的餐廳打上跑馬燈寫內部整修。(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鶯福容飯店在三月初傳出內部整修暫時歇業,有民眾致電詢問入住事項,服務人員說明目前全館整修不接受訂房;令人聯想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對此,福容大飯店公關協理江雅玲強調,2019年底就有內部整修計畫,與疫情無關,至於復業的時間則待整修狀況而訂。

福容大飯店公關協理江雅玲說,復業的時間則待整修狀況而訂。(記者邱書昱攝)

營運13年的三鶯福容飯店位在北大特區內,距離三峽老街要步行10幾分鐘,飯店外觀以紅色磚頭打造,散發出濃濃古早味,如今旁邊的飯店餐廳打上跑馬燈寫進行整修。

江雅玲說,由於三鶯福容飯店已有10多年歷史,內部整修計畫從2019年11月已定案,屬於例行性整修,選擇先以餐廳開始再到飯店全面調整,工程先以不合時宜的硬體汰舊換新,整修採漸進式,復業時間還沒有評估仍待完整規畫。

至於歇業整修期間員工、旅客權益,江雅玲表示,由於福容大飯店在台有許多分店,員工會安排轉調其他飯店,增進教育訓練或儲備幹部訓練;飯店也會等待最後一批旅客退房再進行整修,服務不會中斷。

她也強調,這次的整修與武漢肺炎沒有關係,疫情是對全世界觀光都有衝擊,福容大飯店也難免其害;餐廳部分則是主打在地客群,作為三峽、鶯歌民眾聚餐、宴客、婚宴場所,整體業績平均下滑6成左右。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針對業者無生意的營業樓層,今年報稅時可向稅捐機關申請「關樓停用」,房屋稅可從3%調降至2%;新北也媒合旅行社、體驗點共同規劃推出主打「戶外」、「事先預約」、「小眾組團」作為國內旅遊參考。

張其強也呼籲,中央對於業者所負擔的地價稅和房屋稅,透過今年所需繳納稅金的一定比例,給予業者實質補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