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飯店業冷凍期 文華東方:中港澳2月入住率僅個位數

2020/03/06 14:52

全球知名連鎖飯店集團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 Hotel) 指出,中港澳的酒店2月份入住率僅有個位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打擊觀光旅遊業,進而影響飯店住宿業者,全球知名連鎖飯店集團文華東方(Mandarin Oriental Hotel) 指出,中港澳的酒店2月份的入住率僅有個位數。

綜合媒體報導,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是一間以香港為發展基地的國際豪華酒店連鎖集團,其行政總裁James Riley受訪時表示,因疫情升溫,在中國、香港和澳門的酒店,2月份的入住率僅為個位數。他預計,在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酒店也會受衝擊,他估計全年利潤會大幅受到影響。

據悉,受香港去年反送中及曼谷酒店整修影響,文華東方2019年總收入下跌5%至13.3億美元,其淨利潤為4120萬美元、下跌37%,低於2018年的6490萬美元。

董事長凱西克(Ben Keswick)表示,病毒的持續爆發,特別是在香港,對該飯店表現產生重大影響。他強調,今年的收益表現,將取決於疫情的持續時間、地理範圍、影響程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