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全球宅在家追劇?Netflix Q1國際用戶有望增逾30%

2020/03/06 15:57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促大量民眾居家防疫,有分析師指出,串流媒體Netflix近期內將受益於消費者外出活動量下降,預計Netflix今年首季的北美、國際用戶量增長,將雙雙高於預期,約各達3.8%和32.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促大量民眾居家防疫,有分析師指出,串流媒體Netflix近期內將受益於消費者外出活動量下降,預計Netflix今年首季的北美、國際用戶量增長,將雙雙高於預期,約各達3.8%和32.5%。

影視媒體《Deadline》報導,據投行Piper Sandler分析師Michael Olson報告,Netflix的業績在近期內,將受益於消費者外出活動量下降,Piper並稱其Netflix的訂閱趨勢分析預計,Netflix今年第1季的北美、國際用戶增長,將雙雙高於預期。

據Olson,預計Netflix第1季的北美用戶將年增3.8%,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6%;國際用戶將年增32.5%,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9.9%。

Olson指出,雖然其他串流影視平台如Disney+、Apple TV+相繼推出,但Netflix仍有掌握許多傳統影劇作品的優勢。

在股價表現上,Netflix股價雖然也在美股近期的動盪中下跌,但其他娛樂股相比,Netflix的跌幅相對較低,如電影和有線電視營運商維亞康姆(Viacom)、付費電視服務商康卡斯特(Comcast)和連鎖電影院AMC電影院(AMC Entertainment)的股價,分別在5日大跌7.01%、4.07%和15.46%,而Netflix則下跌2.87%,收每股372.7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