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信攜手宏達電布局5G應用 完成三地VR遠程會議

2020/03/05 18:07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及副總經理胡學海、宏達電執行長Yves Maître及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合影。(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擴大,中華電信攜手宏達電完成三地VR遠程會議,進一步為布局5G應用。中華電信表示,因應全球防疫大作戰,為協助各公司及消費者既能防禦病毒,又能讓跨團隊溝通不中斷,即日起推出HTC首款VR虛擬會議服務-VIVE Sync,實現多人協作和遠程會議的應用。

宏達電HTC執行長Yves Maître表示,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甚鉅,許多公司或部門都有出入管制,這也讓全球溝通變得非常困難。然而,透過VIVE Sync,不但使用者體驗及辦公效率不輸往常面對面會議,可打破遠距溝通的距離感,並可協助企業降低商旅成本。且不久的未來,旅行、學習、工作,跟生活相關的一切都可以透過VR遠程協作進行互聯,比如,可以邀請遠方的親朋好友在虛擬世界中見面聊天,或是共同設計即將装修的房子等。

值得注意的是,原訂於MWC世界通訊大會中舉行的「中華電信x 5G策略合作會談」議程,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而取消。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副總經理胡學海、HTC執行長Yves Maître及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今日分別從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HTC台灣總部及HTC英國辦公室,透過VR虛擬會議服務-VIVE Sync進行“面對面”的多人互動之VR遠程會議。會議中除商談雙方2020策略合作重點外,並探討透過彼此多元策略產品合作,以建構端到端5G產業鍊,致力推動台灣5G發展,帶動台灣產業升級。

中華電信指出,消費者凡登錄VIVEPORT Infinity帳號,即可下載免費的「VIVE Sync 預覽版」。VIVE Sync原本是專為企業級用戶設計,現在為了阻斷疫情擴大並方便各大公司「在家上班」政策,個人用戶也可通過VIVEPORT下載使用並進行遠程協作辦公。VIVE Sync可以多人面對面共享空間的虛擬現實境會議應用服務,可支持多達20名人員從全球各地進入同一場景同時會面,並內含7種語言,而内置3D繪圖功能,可對虛擬空間上的共享資料進行標註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