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大砲轟遠傳 流彈打到中華電

2020/03/05 16:52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絕大多數用戶數選擇電信業者,不是取決速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繼日前在臉書嗆遠傳後,今日法說上則說,絕大多數用戶數選擇電信業者,不是取決速度,否則大家都選擇中華電信,但事實並不是如此。暗喻中華電並沒有拿下絕大多數的用戶。

業界人士戲稱,5G競標後,電信三雄的競爭並未止戰,反而轉為口水戰,且酸度破表。

遠傳總經理井琪3月2日指出,頻寬資源本就是商務應用的重中之重,從國際電信商的5G營運模式中也可確認,連續的80MHz 至100MHz才能提供用戶最佳的5G應用與佈局,和兼具深度與廣度的5G商務發展。由此次競標的結果來看,過去外界慣用的『電信三雄』稱謂,可能也將會走入歷史,畢竟取得80MHz以上的業者只有2家。(中華電信3.5GMz頻段取得90MHz頻寬)

隔日,林之晨在臉書上寫道,當5家業者進入第二階段位置競標的時候,如果只看長期,那麽3.5GHz 頻段根本沒有魚頭、魚肚、魚尾之分。如果只看中期,那麽也只有C社(中華電信)、F社(遠傳)有魚肚、魚尾之分,對台灣大哥大而言,整條魚都非常鮮美。至於短期的問題,說實在,不應該過分列入考量。林之晨強調,避開二次諧波,或是有機會提早一個月開台,是不是值得花20億(中華電信、遠傳皆以超過20億元取得魚腹當、魚肚位置),那就見仁見智了。

林之晨今日在法說上更進一步指出,99%用戶數選擇電信業者,不是取決速度,否則大家都選擇中華電信,但事實並不是如此。暗喻中華電並沒有拿下絕大多數的用戶。

他在法說上也說,太多的頻譜,造成獲利衰退,台灣大標得的60MHz頻寬,5年內夠用,而網路品質要靠各方面,不單是靠頻寬多寡。他更說,多標得頻譜對獲利會造成衰退,同業的頻寬說法是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