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搶攻美國5G手機市場 去年吃下7成市佔率

2020/03/05 17:24

南韓三星的5G智慧型手機,已先在美國5G行動市場取得優勢,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數據,去年美國5G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三星手機的市佔率高達74%。(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的5G智慧型手機,已先在美國5G行動市場取得優勢,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數據,去年美國5G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三星手機的市佔率高達74%,相當於美國銷售的10部5G手機中,有7部是三星手機。

《Business Korea》報導,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本月3日公布數據,三星5G手機在去年於美國5G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搶下74%的市佔率,而最暢銷的型號為Galaxy Note 10 Plus。

排在三星之後的廠牌,則為美國市佔率達15%的LG電子,和11%的中國一加(OnePlus)。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雖然LG電子的5G手機V50 ThinQ較早推出,但因促銷疲軟而銷售不佳。

據報導,在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中,5G手機的市佔率僅約1%,但是由於5G服務可能將擴大,預計今年5G手機的在美市佔率將增長到25%,且若蘋果在今年發布5G iPhone,則5G手機的市佔規模將有望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