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降2碼還不夠! 川普:還要更多寬鬆政策和降息

2020/03/04 09:58

美國總統川普(Trump)在推特發文向Fed喊話,稱現今美國需要更多的寬鬆政策和降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美國央行聯準會(Fed)昨(3)日於台灣時間晚間近11點,無預警宣佈緊急降息2碼,此為Fed自2008年來最大幅度降息。不過美國總統川普(Trump)卻認為還不夠,並在推特發文向Fed喊話,稱現今美國需要更多的寬鬆政策和降息!

CNBC》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威脅升高,Fed昨日無預警宣布緊急降息2碼,使Fed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來到介於1%至1.25%。

而在Fed宣佈降息消息不久後,川普也隨後在推特推文表示看法,認為Fed正走在降息的路上,不過仍必須要更進一步的寬鬆,且更重要的是,要與其他國家/競爭者保持一致,並稱美國目前並未在一個公平的狀態下比賽,這對於美國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

川普也表示,現在Fed終於到了發揮其領導作用的時候了,並稱目前美國需要的是,更多的寬鬆政策和降息!

市場人士認為,Fed擬於本月17 、18 日召開利率會議,屆時是否會進一步降息,將有待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