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大量人潮瘋搶囤貨!Costco股價漲幅飆逾10年新高

2020/03/03 10:41

美國民眾排隊進入Costco。圖為加州卡爾斯巴德的Costco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加劇人們恐慌情緒,週末紛紛湧入Costco搶購、囤貨食品等必需用品,促使Costco股價週一大漲9.96%,報309.14美元,創自2009年9月3日(8.57%)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社群媒體用戶接連分享Costco人潮爆滿、貨物被掃購一空的照片及訊息,顯示疫情在美案例增加,加劇民眾擔憂,同時也為Costco帶來大量商機,股價隨之上漲。

Costco紙巾及衛生紙被大量搶購,架上已所剩不多。圖為紐澤西州Teterboro的Costco店。(美聯社)

投資機構奧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師Rupesh Parikh指出,他們週末實地前訪紐澤西州的韋恩(Wayne)的Costco,發現情況就如媒體報導所述,Costco目前的人流量與先前的一般假期日相比,明顯出現大幅增加,在與Costco員工及管理層對話後,得知人流上升的情況自週四開始,至少延續至週六。

其中,民眾對主食及清潔產品的需求極高,導致一些產品出現缺貨的情況。奧本海默指出,不易腐爛的食品以及家庭護理產品特受歡迎,前者像是米及麵條,後者則為紙巾與消毒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