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前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疫情絕對能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2020/02/29 13:47

前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週五談到全球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他警告若疫情無法盡快控制住,全球經濟絕對有陷入衰退的可能。

在華爾街經歷自2008年最慘的1週之際,現為《CNN》 經濟評論員的哈塞特表示,若武漢肺炎疫情延續至這個夏季,「肯定會見到全球性的衰退」。至於美國距離衰退是否也已不遠?哈塞特認為目前還說不準,但指出第1季的GDP成長仍趨向樂觀。

哈塞特說:「我們正處於一切尚不明的時刻,若真的發生經濟衰退,將會從第2季度開始。」報導指,哈塞特的評論與現任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大相逕庭,庫德洛週五向記者表示,美國經濟基本面維持「強勁」,足以應付華爾街動盪,認為這只是短期衝擊下的市場修正。

美國聖路易聯準銀行行長巴拉德(James Bullard)週五表示,除非疫情大規模流行,聯準會才有可能降息。哈塞特則指出,聯準會必須慎防疫情對供應鏈造成的衝擊,恐引發通貨膨脹的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