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宅經濟發威 發卡行提高網購回饋率至10%

2020/02/28 08:04

網購刷卡金額近月年增2成。(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信用卡業者統計,自農曆年假期以來,信用卡刷卡金額中,網購刷卡的佔比已大增2成,凸顯國人因疫情影響出門意願。各大發卡行為了搶攻網購刷卡商機,紛紛提高回饋比率,最高達10%。

 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宅經濟發燒,包括玉山銀行、台新銀行、兆豐銀行等發卡行,訴求網購高額回饋的信用卡,均各自有擁護者。為了搶攻網購支付,兆豐銀行更將主打網購的信用卡產品,將原本4%的回饋率提高至10%。

 目前市場主打網購回饋的信用卡,包括玉山Ubear卡回饋5%、兆豐e秒刷鈦金卡回饋4%、台新@gogo回饋3.5%。不過,兆豐銀再加碼,持卡人只要在週一登錄成功,當天即可在原有的4%之外,獲得海外網購額外再加碼6%的回饋。

 聯邦銀行的「聯邦賴點卡」,則是在今年3月底前,每月10日於網購、餐飲消費,可獲得10%的回饋。該回饋包含原本國內2%、國外3%的原始LINE POINTS點數回饋後,其他8%(或7%)以刷卡金方式回饋,每月上限200元。

 根據兆豐銀行信用卡處的統計,自疫情爆發以來,網購簽帳金額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再加上量販業者統計,因防疫需求大增,整體業績已較去年同期成長達65%,總訂單數成長率更衝破90%,網購市場升溫,已成為各大發卡行的新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