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航空業成股市重災區 分析師:至少花1年才能完全恢復

2020/02/27 15:45

航空業成股市重災區,有分析師稱,航空業至少要耗費1年時間,才可能完全恢復至正常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航空業成股市重災區,有分析師指出,航空業至少要耗費1年時間,才可能完全恢復至以往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自疫情暴發以來,旅客減少出國旅遊、全球大幅縮減航班,航空業成為股市的重災區,在過去的2週當中,航空股更是下跌了2位數,包含美國全球噴氣飛機(JETS)下跌16%;此外,美國航空(AAL)自2月12日以來下跌24%,重點是,中國和香港僅占其總運載量的3%。

資產管理控股公司科文(Cowen)的分析師 Helane Becker 表示,她認為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影響,可能超過1年。中國可能流失1整年的航空運輸量增長,加上如果消費者仍害怕出國旅行,全年損失很可能會超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上週4預估的300億美元。

另外,Helane Becker認為,航空業到第4季度是有機會恢復的,不過要完全恢復到正常水平,要等到 2021 年第2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