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美國確認首例來源不明 美股期指跌逾1%

2020/02/27 10:52

週三晚間美股期貨指數下跌。示意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仍然是投資人主要擔憂,美股週三(26日)持續下跌,標普500指數連續第5天下跌、道瓊工業指數3天內跌幅超過2000點。而在美國確認首例來源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後,週三晚間美股期貨指數又再下跌。

截至台北時間上午10時30分,道瓊30期貨指數跌逾284.5%或1.06%;標普500期指跌35.63點或1.15%;那斯達克期指跌100點或1.18%。

《CNBC》報導,美國疾管中心(CDC)週三晚間確認了在北加州首例來源不明的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目前不清楚患者如何感染該病毒。

美國總統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對美國民眾來說病毒的風險仍然「非常低」,稱美國將「花適當的錢」來應對。川普亦指派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擔任防疫總指揮,補充說股票應該從近期連跌中復甦。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三跌至1.3%,創歷史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處於歷史最低水平。券商AmeriVet Securities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感到恐懼」,因現在美國基本上是由消費者支撐的,若病毒傳入美國,大家恐面臨大麻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