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日本最大銀行「三菱日聯」也淪陷!1員工呈陽性反應

2020/02/27 09:20

日本最大銀行集團「三菱日聯」位於日本1間分行,有員工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日本防疫出現漏洞飽受批評,今消息再指,日本最大銀行集團之一「三菱日聯」(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位於日本1間分行,有員工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此為該公司的首次病例。

《彭博》報導,三菱日聯週四1項聲明指出,他們已對愛知縣江南分行進行了消毒,目前正調查該員工的相關活動,並檢查任何可能與其接觸過的客戶。

三菱日聯指出,該名員工25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去看醫生,隔天被驗出新冠病毒的陽性反應,但目前該人員的住院情況穩定。該聲明並無說明該分行是否暫停營運。

報導指出,包括三菱日聯在內的日本銀行,一直允許員工在家作業或是輪班工作,以免擁擠人潮加劇疫情傳播風險。報導援引知情人士指出,日本央行正詢問各大銀行,是否對逐漸惡化的日本疫情做好準備。

日本目前確診案例人數,不含鑽石公主號共189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