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銀:台灣高資產客群 88%去年變得更有錢

2020/02/26 17:36

中信銀:台灣高資產客群,88%去年變得更有錢(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投資市場因美中貿易戰而震盪,但高資產族群的財富仍然持續成長。根據中國信託的調查,過去一年,臺灣88%的高資產客群財富持續成長,特別是資產規模在新臺幣1.5億元以上的客群,95%的整體財富均較前一年增加。

所謂的「高資產客群」,是指可投資資產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以上的客群。

中國信託銀行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日發布「2020臺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該調查在2019年7至10月,針對個人資產達新臺幣3000萬元以上的客戶進行問卷調查與訪談。調查發現,73%的高資產客戶,2019年採取境外配置資產,且境外投資逐步轉往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儘管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局勢不穩定,但台灣88%的高資產客群,過去一年財富仍持續成長,特別是資產規模達新臺幣1.5億元以上的超高資產客群,其中高達95%的比例,整體財富較過去一年成長。

分析去年財富成長的主因,調查結果顯示,主要在於投資金融產品獲得收益(43%),其次則是個人創業的營運收益(30%),僅有14%是因為薪資或獎金的成長。

中國信託觀察,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高資產客群對中國的投資明顯減少,資金明顯轉向,持續挹注東南亞地區。

中國信託預期,在未來3年,企業主仍會以全球布局為優先,從中國撤出的資金,將持續轉往東南亞地區布局;至於非企業主的投資人,則持續投入經濟基本面相較穩定的美國市場,及政策利多的東南亞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