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環保署與中市府為中火互槓 立委批別將中火議題政治化

2020/02/26 14:38

環保署與中市府為中火互槓,立委批別將中火議題政治化(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環保署昨依法撤銷台中市政府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訴訟案件,引起中市府抨擊環保署介入地方自治權限。對此無黨籍立委陳柏惟受訪時說,地方政府自己有錯在先,沒有自省還怪中央是蠻特別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則呼籲,中市府別再將中火當成政治議題,應與環保署坐下來就法律爭議尋找共識。

無黨籍立委陳柏惟選區恰巧正是中火所在地,陳柏惟今受訪時表示,台中市政府遭環保署撤案的其中一個理由是「誤繕」,他認為地方警察開錯單,中央當然有接受申訴的義務去修正判決,「怎麼會地方政府做錯事沒有自我反省還怪中央」,呼籲台中市府法制局別為了顯而易見的事實替中市府護航。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則說,台中市政府對法律理解有不周之處,市府應就此與環保署進一步釐清法律相關爭議,而非動不動扣別人帽子,將中火議題政治化;黃國書強調,台中市政府應和環保署坐下來談,否則一直吵下去只會永無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