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華倫警告:美股暴跌僅是「冰山一角」

2020/02/26 11:59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週二警告,股市目前的暴跌僅是「冰山一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連續2天重挫,道瓊指數2天內狂瀉1900點,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週二警告,股市目前的暴跌僅是「冰山一角」,疫情帶來的經濟威脅正不斷增長,指川普政府在應對疫情上非常笨拙。

《彭博》報導,華倫週二於推特表示,若不立即採取行動,疫情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及購買減少,將對整個經濟產生嚴重且長期的影響。她指出,政府應該幫助美國製造商尋找零件及生產的替代來源,並助美國出口商尋找新買家。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亦警告美國人為疫情做好準備,但相對於CDC與華倫,川普週一指出,疫情在美國獲得良好控制。

華倫指出,川普政府在應對疫情方面極其「笨拙」,將公共衛生及美國經濟置於風險之中,因此他們需要1個確實的計畫,以及1個「成熟的人」來掌控全局。

華倫表示,川普政府削減聯邦衛生機構資金的提議,不僅無法幫助美國抵抗疫情,反再1次加劇疫情的擴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