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豐田4家中國工廠全部復工

2020/02/25 16:15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的中國廠在經歷將近1個停工之後,週一宣佈重啟第4座裝配廠。(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豐田汽車(Toyota Motor)的中國廠在經歷將近1個停工之後,週一宣佈重啟第4座裝配廠,目前4家中國廠皆已全數恢復營運。

《日經》報導,豐田成都廠原計畫於2月上旬復工,但前後卻推遲了3次,如今終於恢復運作。據報導,豐田4家中國廠原只打算在新年期間關閉,但在假期結束後,工廠仍保持空置狀態。

報導指,豐田位於天津市、吉林省及廣東省的工廠,已於17日至18日復工,但皆僅開放近一半的產能。豐田將繼續監測零件庫存、物流及員工的狀況。

至於四川省的成都廠,產能將保持與停工前差不多,因為其產量較其他3家工廠小,豐田在確保生產所需的零件無虞,且在員工安全方面獲取信心後,才決定恢復成都廠運作。

豐田社長豐田章男17日表示,中國的裝配產線將逐步恢復,但許多層面諸如零件供應的狀態等,要等到工廠開始運轉才會得知。

報導指出,豐田似乎能比其他製造商更快恢復運作,因為其工廠及主要供應商都不在湖北省。在武漢市有3座工廠的本田,最快要等到3月11日才會恢復營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