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彈少年團經紀公司傳將上市 估值高達6兆韓圓

2020/02/25 13:16

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在全球擁有高人氣。(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在全球擁有高人氣,其經紀娛樂公司「Big Hit娛樂」(Big Hit Entertainment)也傳出籌備上市的消息,這次IPO若成真,將是南韓娛樂業近年來最大的IPO之一,估值恐高達6兆韓圓(約1635億元新台幣)。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稱,Big Hit娛樂已聘請摩根大通(JPMorgan)和南韓大型證券公司「NH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等公司籌備上市,估值有望高達6兆韓圓。

針對此事,摩根大通沒有立即回覆評論請求,券商們拒絕評論。

Big Hit娛樂創立於2005年,旗下藝人防彈少年團在全球範圍取得了巨大的成果,防彈2017年進入美國市場,是首個獲得告示牌(Billboard)獎項的南韓團體,他們還在上個月洛杉磯舉行的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擔任表演嘉賓。

隨著防彈少年團的人氣高漲,現在正是Big Hit娛樂上市的最佳時機,但Hyundai Motor Securities分析師Yoo Sung-man對此估值此懷疑態度,他表示,防彈成員在幾年內就會面對兵役問題,那麼Big Hit娛樂最重要的資產可能會暫時停止。

文件顯示,Big Hit娛樂2018年的營業利潤達641億韓圓(約17.45億元新台幣),年增近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