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韓疫情加溫 香港國泰航空再關閉4航點 總運力降4成

2020/02/24 16:04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近日再關閉4航點,約佔國泰航空可運載量的4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航空業進入冷凍期,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近日再關閉4航點,包含往返日韓的航班,港媒指出,約佔國泰航空可運載量的4成。

綜合媒體報導,鑑於中國疫情影響,香港國泰航空除早前宣布停飛的航點外,將自週五(28日)起,陸續停飛的新航點,包含南韓釜山、濟州島,日本沖繩、新瀉,台灣高雄和台中,澳洲阿得雷德等航點;總體運載量約調降4成。

香港國泰航空4日曾宣布,短期內將大砍30%國際運輸量,其中包括90%對中通運;現今已暫時停飛的航點,包含倫敦蓋威克(Gatwick)、紐約紐華克(Newark)、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羅馬(Rome)等等,未計中國停飛航點的話,國泰於3月底前停飛的航點目前增至16個。

目前,對中國保留北京、上海、成都及廈門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