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疫情升至最高級 多家科技企業大廠全面戒備

2020/02/24 10:21

截至今早9點半,南韓目前累計確診數達763例和6起死亡病例,南韓多家企業大廠全面戒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截至今早9點半,南韓目前累計確診數達763例和6起死亡病例,南韓政府已將疫情警戒升至最高級,南韓多家企業大廠全面戒備、紛紛祭出因應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電子週六時宣佈,其中1間工廠出現確診案例,導致工廠將關閉至今日早上;此外,南韓的第2大煉油廠GS Caltex也在週末關閉位於大田的工廠,原因為其中1名員工,疑似與確診案例接觸過,不過,該名員工後來檢測為陰性,但GS Caltex仍進行消毒。

南韓第2大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驚傳有新進員工和武漢肺炎疑似患者曾有密切接觸,SK海力士20日表示,已對800名員工進行隔離,儘管員工後來測試為陰性,但公司保留了對員工的隔離措施;SK集團亦調整上班時間至早上10點,為了減少上下班高峰時的人群接觸。

另外,LG電子和LG 樂金等LG集團的子公司也表示,居住在大邱、慶尚北道的員工暫時禁止進入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