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國際會議新受害者?外媒:傳博鰲論壇將延遲

2020/02/21 14:22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已使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宣布取消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而下一個受疫情波及的大型國際活動,恐是預計在3月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已使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宣布取消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而下1個受疫情波及的大型國際活動,恐是預計在3月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已打算推遲該國際會議。

《南華早報》今(21)報導,博鰲亞洲論壇為亞洲地區企業和政治精英一年一度的大型聚會,該會議預計將在今年3月24到27日舉行,但有兩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打算推遲舉辦今年的會議。

而在此前,中國已有多個展覽和集會因疫情而取消或改期,如今年的上海國際智能工廠展暨工業自動化機器人展覽會、廣州燈光及音響技術展覽會、濟南國際機床展覽會等。此外,中國向來在3月召開的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簡稱兩會),也可能推遲會議時間。

目前,中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達75465人,死亡人數22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