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89歲巴菲特 成標普500企業任期最長CEO

2020/02/21 10:50

巴菲特擔任波克夏公司CEO已長達50年。(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現年89歲,他掌舵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已長達50年,在82歲的韋克斯納(Les Wexner)辭去L Brands的CEO後,巴菲特現在是標普500企業內,任期最長的CEO。

《商業內幕》報導,韋克斯納擔任L Brands的CEO已有57年,而L Brands為美國著名時裝零售商,旗下品牌包含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和Bath&Body Works等。

L Brands週四(20日)宣布,私募股權公司Sycamore Partners將以11億美元美元價格收購維密55%股份,韋克斯納也將辭去L Brands董事長兼CEO的職位,但仍將留在董事會。

巴菲特則是從1970年開始擔任波克夏海瑟威CEO,並從1978年以來與孟格(Charlie Munger)一起經營該公司,雖然巴菲特至今仍未正式宣布繼任者,但他曾在2018年股東信件中大力讚揚公司高層阿貝爾(Greg Abel)和賈因(Ajit Jain)。

在韋克斯納辭職後,目前標普500企業內任期最長的CEO是巴菲特,長達50年,接著依序為:通用健康服務(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米勒(Alan B. Miller)的42年、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赫伯特(James Herbert)的34年、羅致恆富(Robert Half) 小哈羅德梅斯梅爾(Harold Max Messmer Jr)的32年、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法恩(Richard Fain)的31年、雷傑納榮製藥(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史萊佛(Leonard Schleifer)的3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