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商家稱產品具治療功效?亞馬遜警告全面下架

2020/02/21 11:54

據外媒指出,亞馬遜正致力從線上平台,下架那些聲稱能治癒新冠病毒的產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市面上出現一些聲稱具有治療功效的產品。據外媒指出,亞馬遜正致力從線上平台,下架那些誇大不實的產品。

《CNBC》收到的電郵,亞馬遜本週通知第3方商家,他們正撤除那些宣稱能治療新冠病毒的產品清單。

世衛組織日前在加州門洛公園(Menlo Park)的臉書總部,會晤幾大科技巨頭公司,包括亞馬遜,共同商討如何在平台上制止有關疫情的錯誤資訊,因為一些不肖人士試圖利用恐慌情緒來賺錢。

像是在亞馬遜平台,商家販賣的一些書籍,恐加劇目前的恐慌情緒,隨著有關維生素C產品可治癒新冠病毒的假消息流傳,平台上出現越來越多這類產品。

報導指出,亞馬遜現在正打擊上述這些行為,在1個案例中,亞馬遜向賣家表示將下架他們的外科口罩,因為其做出了「未經批准的醫療行銷聲明」。

截至週四下午,該產品仍在亞馬遜平台上販售。亞馬遜向第3方賣家表示,若商家撤除上述醫療聲明,則將考慮重新上架商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