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日本、韓國、新加坡紛傳社區感染 台積電擴大門禁

2020/02/21 08:04

台積電擴大門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韓國與新加坡紛傳出社區感染,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對供應商宣布,除了到過中港澳之外,昨起凡到過日本、韓國、新加坡的供應商,禁止進入台積電廠區,限定需隔離14天沒有感染者,才能到台積電。

南韓記憶體晶片大廠SK海力士昨傳出有新進員工疑似與武漢肺炎病例密切接觸,SK海力士除了封鎖教育訓練場所,並進而對該員工及與其接受一起教育訓練的280人進行在家隔離。此事件引起半導體業高度關注,身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更引以為鑑,積極展開嚴密的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繼在中國、香港等出現社區感染之後,包括新加坡、日本與韓國也陸續出現,台積電原本只對到過中港澳的供應商、客戶或員工實施「門禁」與「自主隔離」之外,昨起進一步通知供應商,客戶或員工也包括在內,近期凡到過日本、韓國、新加坡的供應商,禁止進入台積電廠區,限定需隔離14天且沒有感染者,才能到台積電。

台積電連續幾年資本支出達上百億美元,今年資本支出更達150億美元到160億美元新高,全球供應商無不視台積電是「大戶」,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的供應商在內,尤其是日本,供應設備與材料不少,供應商從日本派員到台積電支援設備裝機、會商等均很頻繁,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干擾,很多往來都暫時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