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再追高!小摩分析師:防禦性、低波動股已現泡沫

2020/02/20 09:53

小摩警告,美股出現泡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近期維持在歷史高位,由於市場擔憂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大量投資人往防禦股和低波動股移動,然而摩根大通定量分析主管(Marko Kolanovic)科拉諾維奇警告,這區塊已形成泡沫。

《CNBC》報導,科拉諾維奇週三的報告指出,冠狀病毒爆發以來,對沖基金已將創紀錄數量的資產移往低波動性和防禦股,包括公用事業、衛生保健、消費必需品等通常與經濟成長無關的股票。

然而摩根大通(JPMorgan)呼籲,投資人應該賣掉這些股票,轉向估值被低估的價值股(Value Stock)、大宗商品股、新興市場等。科拉諾維奇表示,債券、動能股、低波動股上漲,造成與防禦股和週期股的估值差拉大,差距程度之大甚至是2000年科技泡沫高峰時的2倍。

科拉諾維奇補充,最近投機性的買入選擇權(Call Option)活動達到創紀錄高位,一些科技公司的股價被推到處於「不可持續」的水位,投資人需盡快避開這種泡沫趨勢,找尋價值股來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