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行動數據價格夠便宜 谷歌宣佈逐步關閉全球免費Wi-Fi服務

2020/02/18 16:18

谷歌曾經在印度400多個火車站推出免費上網服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行動數據價格越來越實惠,人們對於免費Wi-Fi的需求漸減,谷歌(Google)宣佈,將在今(2020)年逐步關閉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免費Wi-Fi。

綜合媒體報導,早前谷歌為提高全球網民規模與網路滲透率,自2005年開始,陸續在印度、墨西哥、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國家啟動「Google Station」的計畫,提供上述國家民眾快速、免費的Wi-Fi。

然而,隨著近年來行動數據在各市場變的越來越便宜,像是在過去5年間,印度數據流量價格下調95%。讓谷歌認為Google Station不再是有必要的,決定收攤,並計畫將在今(2020)年逐步關閉其在全球範圍內的免費Wi-Fi服務。

而目前使用中的相關設施,後續將如何處置?谷歌表示,將與其合作夥伴合作,對當前設施進行改造,使這些設施繼續成為社區有用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