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歐洲「超級工廠」受阻!德法院下令暫停伐林

2020/02/17 11:13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德國建立旗下首座歐洲製造廠的計劃受阻。(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德國建立旗下首座歐洲「超級工廠」的計劃受阻;路透17日報導,在當地環保人士的抗議之下,德國法院週日發出臨時禁制令,阻止特斯拉砍伐樹木建設工廠。

特斯拉去年11月宣布,將在德國柏林附近設立特斯拉的歐洲首座工廠和設計中心,生產電池、動力系統和汽車;報導指出,德國政府大力支持特斯拉在該地建廠,認為此舉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特斯拉目前尚未獲得建築許可,但先前已先取得伐木許可,彭博報導,為了建廠整地,從幾個月前就開始在欲使用的土地上砍伐樹木,目前已清除約15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面積。

環保團體則認為,特斯拉的建設計劃對當地野生動物生態構成威脅,且「超級工廠」對環境的影響,甚至還無法確定。

自特斯拉開始在該地區伐木,環保組織便開始抗議,並要求當局立即阻止特斯拉為建廠而砍伐樹林,但裁決遭到柏林高級法院推翻,幾天內將再度開庭審理環保團體提出的禁令申請。

週日德國高級法院裁定,在開庭審理前,特斯拉必須停止伐木工作,否則在法官對此案做出最終判決之前,該地區的砍伐活動就已經完成。路透指出,此判決使當地環團取得初步勝利,相關法律訴訟可能阻礙特斯拉在明年中完成新廠的計劃。

彭博報導,為建廠整地特斯拉目前已清掉該鎮約15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面積。(資料照,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