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防感染 中國麥當勞、星巴克推「無接觸」取餐

2020/02/17 10:28

為減少員工和消費者遭到感染的可能性,中國包括麥當勞、星巴克等其他連鎖餐飲業者開始大力推行「無接觸」取餐、送餐模式。(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為了減少員工和消費者遭到感染的可能性,中國包括麥當勞、星巴克等其他連鎖餐飲業者開始大力推行「無接觸」取餐、送餐模式。

路透17日報導,隨著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麥當勞已經開始在中國,採用無接觸取餐及外送,將大麥克、薯條等品項交到消費者手中;消費者透過手機或店內自助點餐機點餐後,員工再把餐點密封在袋內,放在特別取餐處,取餐過程不須與人接觸。

至於在外送方面,麥當勞的外送人員會把餐點包好放在大樓入口處,且外送袋會經過消毒,人員會更頻繁洗手;麥當勞公司指出,公司檢討如何改善供餐流程,且所有提供服務的管道也將採取預防措施。

另一方面,中國星巴克則建議消費者透過App在手機上點餐,然後在店外等候,等到收到取餐通知後,再進入店裡的的桌上領取咖啡;在外送方面,星巴克則表示,會定期消毒容器,並每天要求外送人員測量體溫,店內員工每30分鐘洗手1次,公共空間每2個小時消毒1次。

報導指出,中國最大外送平台之1的美團點評上,有83%的店家2月初都暫時關店;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本月初,也建議外送業者減少與人群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