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偷技術!美國擬禁GE賣飛機引擎給中國

2020/02/16 10:55

美國政府擬將禁止通用電氣與法國賽峰集團合資的CFM國際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為防止中國透過逆向工程,以獲得製造引擎技術,導致美國利益受損害,美國政府擬將禁止通用電氣(GE)與法國賽峰集團(Safran)合資的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

《華爾街日報》 報導,引用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政府因擔憂中國恐透過逆向工程獲得引擎技術,因此考慮禁止CFM國際向中國出口LEAP 1C飛機引擎。據悉該引擎被中國用來研製該國國產窄體客機Comac C919用途。且除了引擎外,傳美國政府也考慮,限制通用電氣向中國提供C919的航空電子系統。

報導也指出,美國政府此舉恐對通用電氣帶來重大影響。據稱,通用電氣強烈反對美國政府禁止出口之舉,並稱要仿製飛機引擎這樣的先進制造技術,比某些政府官員想像的難得多。

預計美國政府將於本週四(20日)召開會議,商討是否要停止向CFM國際頒發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的許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