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展望下週台股盤勢 投顧建議:急漲可獲利了結

2020/02/15 13:37

展望下週盤勢,投顧業者表示,應有繼續向上的空間,不過,建議若遇到急漲,可先獲利了結。(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天(2/15)為補班日,但台股休市不交易。投顧業者表示,自武漢肺炎疫情恐慌後,台股連續第二週收紅,本週漲幅比前週高;展望下週盤勢,應有繼續向上的空間,但是建議急漲可獲利了結,觀望多空力量消長,指數區間看11700點至11950點。

回顧本週台股(2/10-2/14),美股強勢上攻,連動台股大盤繼續收紅,本周五終場以11815.70點作收,一週上漲202.89點,漲幅1.75%,平均成交量1316億,呈現價漲量縮格局。

對此,永豐投顧表示,本週台股收紅,但成交量逐漸萎縮,顯示「多頭壓倒空頭,卻有追價謹慎」的疑慮;事實上,由於大盤指數輕鬆越過季線、甚至站上短中長期均線,已出乎市場預料,顯示市場主力圍捕恐慌空頭,未來就看空方何時認輸。

儘管多方強勢,但是在成交量方面卻呈現萎縮,顯示投資人追價謹慎,主要是利空之後反彈迅速。

市場面對武漢肺炎之利空,永豐投顧表示,投資人根據經驗做出兩種相反策略:一方是根據過去SARS經驗或是觀察經濟實際衝擊做出避險的反應,不是出脫股票、就是放空避險;不過,有另一方反市場操作,捕捉軋空機會,現在市場呈現是軋空方獲勝,軋空將繼續進行。

因此,展望台股下週後勢,永豐投顧分析,台股有繼續上漲空間,若遇大盤急漲、投資人可獲利了結,指數區間預估在11700點至1195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