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白宮貿易顧問:抗武漢肺炎藥物有望本月開始生產

2020/02/15 11:41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已對全球經濟構成威脅,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五帶來了一些希望,指出白宮推動的抗新冠肺炎藥物,最快有望在本月底開始生產。

納瓦羅週五於《福斯財經網》節目上透露,白宮正在推動新型冠狀肺炎的治療藥物,最快有望在2月底或3月中進行試驗及生產。

納瓦羅指出,目前美國5家大型公司正致力進行相關工作,最快有望在下個11月準備好1.5億劑疫苗,但他也強調,前提是要在研究開發上投入巨大心力。

其中由製藥巨頭吉立亞(Gilead)生產的1種藥物,名為瑞德西韋(Remdesivir)。納瓦羅表示:「這看起來非常有希望,我們要做的是使其盡快進入臨床試驗。」

儘管疫情危機是在中國爆發,但納瓦羅指出,中國在促進新藥製程方面不願意合作。他認為,面對疫情需找到各種途徑的處理方式,若能做到這點,就能提高藥物產量、治療人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