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迪士尼花木蘭成本60億 在中票房恐跌跤

2020/02/14 17:08

迪士尼希望靠成本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新片「花木蘭」,在世界第2大電影市場中國吸金,但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花木蘭」的在中票房恐受重創。圖為迪士尼樂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迪士尼為去年美國電影片廠的大贏家,其2019年的全球總票房超過100億美元,迪士尼更希望靠成本2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的新片「花木蘭」,在世界第2大電影市場中國吸金,但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花木蘭」的在中票房恐受重創。

《CNN》今(14)報導,迪士尼預計將在3月27日於北美市場上映新片「花木蘭」,但出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當地經濟活動停滯、電影院關閉,目前還尚不清楚成本達2億美元的「花木蘭」,何時會在中國上映。

迪士尼執行長Bob Iger也在本月初表示,花木蘭最終仍會在中國上映,但上映時間還不確定,且不只迪士尼,所有希望在中國發行電影的電影公司,都受到了疫情影響。

而和其他電影公司相比,中國的疫情對迪士尼的影響尤其大,Boxoffice.com首席分析師Shawn Robbins表示,中國是迪士尼全球電影發行戰略的重要市場,因此在正常情況下,中國很容易成為花木蘭的最大市場。

娛樂研究公司Exhibitor Relations高級分析師Jeff Bock也指出,花木蘭是迪士尼旨在中國取得成功、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作品。

Bock稱,迪士尼很顯然希望,花木蘭能在中國創下票房紀錄,但是否能達到目標,將取決於中國經濟活動能否在未來幾週內,恢復正常運作。

Bock表示,當一部電影的全球票房達10億美元,通常其中有一大部分票房來自中國,且中國做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2大電影市場,其對迪士尼的品牌經營來說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