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股價大漲趁熱籌資?特斯拉將發行20億美元普通股

2020/02/13 21:46

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日前暴漲暴跌,遭專家指為「全球最危險股票之一」,但特斯拉最新宣布,該公司將行20億美元普通股,外界猜測,特斯拉可能希望藉其進入今年以來股價大漲的趨勢,向公眾出售更多股票以籌集資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日前暴漲暴跌,遭專家指為「全球最危險股票之一」,但特斯拉最新宣布,該公司將行20億美元普通股,外界猜測,特斯拉可能希望藉其進入今年以來股價大漲的趨勢,向公眾出售更多股票以籌集資金。

《CNBC》今(13)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新宣布,該公司計畫發行20億美元的普通股,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本人和特斯拉董事會成員、甲骨文公司的共同創始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將分別購入1000萬美元和100萬美元的股票。

特斯拉表示,此次發行股票的收益,將用於進一步加強公司資產負債表,以及投入一般公司用途。而在消息公布後,特斯拉股價盤前下跌近5%。

特斯拉股價則在今年至今,漲幅接近80%,有交易員猜測,特斯拉可能希望藉其股價漲勢帶來的吸引力,向公眾出售更多股票以籌集資金。

但特斯拉因股價波動度大,財富管理機構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總裁泰普(Mark Tepper)曾稱,特斯拉是全球最危險股票之一,無論看多還是看空,當前絕對不能碰特斯拉。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日前也表示,他絕對不會買特斯拉股票,但也不會做空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