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不排除華為 但歐洲廠商優先、將保護主權相關設施

2020/02/13 19:14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最新表示,法國不會排除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置,但可能優先考慮Nokia、愛立信等歐洲供應商,也將採取措施,保護法國關鍵設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呼籲盟國應就資安疑慮,抵制中國華為5G設備,但歐盟日前公布的「歐盟5G安全指引」中,並未名列禁止華為參與歐洲國家的5G網路建設,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則最新表示,法國不會排除華為參與該國的5G建置,但可能優先考慮Nokia、愛立信等歐洲供應商,也將採取措施,保護法國關鍵設施。

《法新社》報導,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今(13)接受法國BFM電視台訪問表示,法國在5G網路建設上,不會排除華為,但當局可能優先考慮Nokia、愛立信等歐洲供應商。勒梅爾也透露,法國的5G部署將考慮到保護主權利益,並擬對核設施、軍事設施等採取防禦措施。

報導指出,法國可能會為保護其關鍵設施,而限制華為設備的部署。

目前,英國准許華為參與建置英國的5G網路,但仍將華為判定為「高風險供應商」,其設備將被排除在核心網路建設之外;德國主要政黨傳出已達成共識,不排除華為參與德國的5G建設。

全球第2大行動通訊商沃達豐(Vodafone)日前表示,出於歐盟和英國,皆把華為設備排除於5G電信網路的核心部份,沃達豐也將比照辦理,該公司將約耗時5年、2億歐元(約新台幣67億元)的成本,在其核心網路設備中,移除華為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