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避免搭機時染上武漢肺炎 IATA醫學顧問給解方

2020/02/13 13:43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不少人擔憂在搭飛機時被傳染,專家表示,保持手部衛生就是預防的最好方法。圖為武漢撤僑班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不少人擔憂在搭飛機時被傳染,卻又不知該如何預防,專家表示,要預防在飛行途中被傳染新型冠狀病毒,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就是最好的方法。

《CNBC》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醫學顧問鮑威爾(David Powell)表示,飛機在飛行途中使用醫療級空氣過濾來淨化飛機上的空氣,所以在飛行過程中感染任何病毒的風險非常低,但若是離那些身體不適的人很近的話,風險依然存在。

鮑威爾表示,這種呼吸道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染,像是患者咳嗽或打噴嚏等,其他人接觸到這些被汙染的表面後被,進一步感染,所以保持手部衛生是最重要的事情。

鮑威爾表示,這代表暴露在風險下的任何人都應該避免摸自己的臉,並且經常洗手,若機上不方便洗手,也能使用酒精、乾洗手等來保持手部衛生。

鮑威爾強調,雖然乘客能採取一些預防措施降低風險,但如果發現同機旅客身體不對勁時,就該馬上通知機組人員,因為機組人員都有SOP來進行隔離,這樣也能把機上的風險降到最低。

鮑威爾同時建議乘客,從他目前得到的資訊,發燒是武漢肺炎最一開始的症狀,所以若發燒就不要去旅行,應認真考慮更改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