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越南2月起禁飛中國 至今損失近130億

2020/02/12 16:20

越南的航空公司損失慘重。圖為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及防疫人員。(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國十分警戒,延後開工、旅遊禁令等措施也讓相關產業苦不堪言。越南政府今日表示,由於越、中之間的禁飛令,該國航空公司迄今已損失約10兆越南盾(約新台幣129億元)的收入。

《路透》報導,越南民航局今日聲明稱,該禁令每月將影響約40萬名乘客,而在2月第1週,所有國際航班的乘客數量年減14.1%。

越南於2月1日宣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禁止所有往返中國的航班。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越捷航空(VietJet Air)和捷星太平洋航空​​(Jetstar Pacific Airlines)共經營72條越、中商業航線。

越南民航局局長Dinh Viet Thang表示,往返中國的航班只能由總理批准才能恢復。另外,越南衛生部稱該國週二已新增1病例,確診總人數達到15例。越南航空、越捷航空則未回覆《路透》的評論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