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民航局暗示:中航空公司可能因疫情影響而合併

2020/02/12 15:55

中國南方航空在1月下旬和2月初疫情爆發期間,就已取消了45%的航班,為中國幾大航空公司中,航班取消比率最高的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沈重地打擊了中國航空業。為協助中國航空公司度過這次疫情的難關,中國航空局暗示,一些陷入困境的中國航空公司可能會因受疫情影響而合併。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中國航班量大幅消減。引用花旗集團的研究數據顯示,像是中國南方航空在1月下旬和2月初疫情爆發期間,就已取消了45%的航班,為中國幾大航空公司中,航班取消比率最高的公司。

為協助航空業渡過此次疫情難關,中國航空局於昨(10)日舉行的民航安全運行形勢分析會上表示,將支持航空公司根據需要,進行聯合重組、優化運力。對此,外媒解讀此舉可能為中國暗示,一些陷入困境的中國航空公司可能將會合併。

此外,中國航空局也在會上表示,將推進降稅減費,並加強與外交部門協調,盡力確保中國與各國間航班通達。此外,中國航空局也承諾,將積極向有關部門,爭取對民航公司疫情防控的財政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