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港澳信件包裹大亂!美國、新加坡停止收件

2020/02/12 11:57

美國郵政總局週二對其他國家郵政單位表示,即日起將暫停接受他國透過美國轉寄往中港澳的郵件。圖為USPS洛杉磯物流中心一景。(資料照,法新社)

首次上稿 11:57
更新時間 12:3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多家民航公司暫停航線,導致美國和中國等多國信件、包裹大亂;《美聯社》11日報導,美國郵政總局(U.S. Postal Service)週二對其他國家郵政單位表示,即日起將暫停接受由第3國透過美國轉寄往中港澳的郵件。

該報檢閱美國郵政總局對其他國家郵政單位的通知,內容指出,由於多家航空公司已停飛中國、香港和澳門,寄往這些地方信件、包裹和快遞受到嚴重影響,直到有足夠的運輸能力為止,接下來將不再接受其他國家透過該局,轉送往中港澳的郵件。

美國郵政總局也向美聯社表示,這項政策目前僅針對來自他國的跨境郵件(transit mail),而不會影響從美國本土寄出郵件及包裹;該局也表示,目前無法再保證國際優先郵件(priority mail)能準時送達中國、香港及澳門。

報導也指出,根據該報檢閱的通知,新加坡郵政(Singapore Post)也向其他國家郵政單位表示,該局不再接受發往中國的信件、包裹及快遞,直到有足夠的運輸能力為止。

另外,路透報導,瑞典丹麥聯合郵政(Postnord)也在週二表示,由於運輸能力有限,將不再接受送往中國的包裹;該公司表示,已在運送途中的包裹目前嚴重延誤,也無法預測什麼時候將恢復正常。世界2大快遞公司UPS及聯邦快遞(FedEx)也早在上週宣佈,不會強制機師到中國工作。

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向《美聯社》表示,預計武漢肺炎導致多個航班停飛,將對接下來的郵件發送造成影響。

中國郵政在透過萬國郵政聯盟發出的通知中表示,正在對郵局、郵件處理中心和車輛進行消毒,確保病毒不會透過郵件傳播,並強調病毒不會在物體上殘留太久;目前送至中國的郵件會透過「非面對面」方式交遞,但料透過中國轉寄到北韓、哈薩克、吉爾吉斯、蒙古、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及越南郵件將受到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