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中油疑似油管滲漏 北市內湖新明路封路戒備

2020/02/11 19:38

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中油管線滲漏,現場圍起封鎖線,相關單位搶修中。(記者張嘉明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油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的油管,自二月以來發生油管漏油事件,至今尚未查出漏油處,但因為油料不斷洩出,至今已用抽取方式回收6萬公升的油水,此事件對新明路附近住家造成嚴重安全威脅,消防隊已在現場戒備並封閉車道,中油已在潭美國小舊校舍成立前進指揮所,隨時監控附近狀況。

新明路附近,近日來一直有不明異味傳出,記者11日晚間在新明路77號附近,就聞到刺鼻的油氣味,經中油查驗新明路77號的水溝,二次化驗均確認為汽油,初步由五股油庫及石門油庫,進行兩端汽油管油料回收作業,並於2月8日進行頂水測試,試圖來找出滲漏點;中油同時經四次試挖,但並未發現漏油之處。

中油公司表示,為找出可能洩漏點,9、10兩日再開挖3處管線均未發現洩漏點,台灣中油從8日起連續3天從下水道取樣,一共抽取6萬公升水樣,當中只含有些微油花,顯示當中所含的汽油量極低。

新明路附近有五條中油油管,其中一條是供應國防部松山指揮部軍用航空用油,所以12日現場會勘,國防部也會派員到場。

目前台北市消防局已在現場戒護,並協助封閉二線車道,並留下一輛消防車以防萬一,中油則是在潭美國小舊校舍成立前進指揮所。從2月8日至11日,中油在現場回收的油水已達6萬公升,數量非常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