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看好三星、SK海力士!韓半導體指數本月漲逾4%

2020/02/11 21:27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該國生產活動受挫,但南韓半導體產業卻相對受益,據南韓交易所(KRX)數據,外國投資者正持續購買南韓半導體公司如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讓KRX半導體指數在本月前10天的上漲幅度達4.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該國生產活動受挫,但南韓半導體產業卻相對受益,據南韓交易所(KRX)數據,外國投資者正持續購買南韓半導體公司如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票,讓KRX半導體指數在本月前10天的上漲幅度達4.4%。

《Business Korea》今(11)報導,南韓交易所KRX半導體指數10日上漲0.27%,至2713.56點,並在本月前10天上漲4.4%,而該指數今日收2736.68點,逼近1月22日創下的52週高點2836.42點。

KRX半導體指數,則包括SK海力士、顯示器設備廠Wonik IPS、半導體設備等相關產品供應商GemVax、半導體製造商DB HiTek,和雷射設備供應商EO Technics。

韓亞金融投資(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對此解釋,雖然預計武漢肺炎疫情,將對半導體產業的投資產生不利影響,並使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股價下跌,但出於中國宣布應對疫情的經濟刺激計畫帶來積極影響,兩公司的股價分別在上週上漲了7.1%和6.1%。

韓亞金融投資也稱,南韓半導體業的積極跡象,還包括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價格,已在美中貿易戰期間跌至100美元的底部,其正因客戶開始累積庫存,而使價格迅速反彈。

報導稱,出於預期中國半導體公司的生產和供應將繼續受阻等因素,外國投資者在本月購買了超過3454.2億韓元的三星電子股票,和超過670.5億韓元的SK海力​​士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