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達利歐:疫情影響被誇大 這些問題更重要

2020/02/11 18:08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當地生產、消費活動放緩,並恐衝擊全球供應鏈,但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圖中)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僅是短期影響,其對市場的衝擊也被誇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當地生產、消費活動放緩,並恐衝擊全球供應鏈,但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僅是短期影響,對市場的衝擊也被誇大,而比疫情更重要的,應是貧富差距、中國崛起等問題。

《彭博》報導,橋水基金創辦人達利歐今(11)在阿布扎比(Abu Dhabi)的一場會議中表示,當前投資人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可能對資產價格產生了誇大影響,並預計各資產的價值在未來將會反彈。

達利歐表示,再過1到2年,大部份人很可能就會改而關注其他問題,而如貧富差距、政治差距、中國崛起,以及科技和環境議題,才是投資者應集中精力注意的問題。

達利歐指出,目前美國經濟已進入第11年的擴張期,此擴張是否會再延續1到3年,並伴隨著更大的經濟、政治兩極分化,都是他更關注的問題。

達利歐曾在1月底建議,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最好的投資策略是分散投資至各地區、不同的資產類別和各國貨幣,並稱以SARS的歷史經驗而言,若武漢肺炎疫情集中在中國,中國和香港股市受到的衝擊,將大於世界其他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