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跨界!美妝電商賣起農產品 都是對家鄉的愛。

2020/02/11 17:23

「小三美日」美妝電商開賣「彰化優鮮」農產品。(取自彰化縣政府網站)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美妝電商也可以賣農產品!這項跨界的創新舉動,出自「小三美日」美妝垂直電商龍頭對家鄉的情感,因為「小三美日」來自彰化鹿港,與彰化縣農業處攜手合作,共同行銷「彰化優鮮」認證品牌的農產品。

彰化縣長王惠美、農業處長邱奕志今天出席鹿港農民節的慶祝大會,搶先向農民宣布這個好消息,強調行銷彰化優良的農產品,除了既有管道以外,也將跨界與在地電商進行合作,讓美妝網購平台能擴展到農產品的行銷,也能為農產品找到全新的銷售管道。

農業處行銷企劃科長蕭麗玲表示,「小三美日」是美妝電商品牌,除了網購平台,也有實體門市,經由縣長王惠美的牽線下,很順利完成雙方的簽約,讓農產品的行銷不必單打獨鬥,而是透過現有的網購平台,解決農產品在網路銷售時的線上付款、物流配送的所有問題。

蕭麗玲指出,「彰化優鮮」是縣府所推的認證標章,農會、合作社或是農民都可以提出申請,只要申請通過審核,縣府就會全力行銷,讓彰化成為優良農產品的代名詞。

目前「小三美日」網購平台已有19項「彰化優鮮」農產品上架,從白米、小番茄、地瓜到盆栽都有,企圖在美妝平台要為農產品走出一條新路。

「小三美日」美妝電商為鹿港起家,由許書林與妹妹許婕穎在2004年一起創業,因為許書林的小名叫「小三」,加上創業產品大多來自美日進口,因而取名為「小三美日」,而2010年偶像劇《犀利人妻》創造「小三」新名詞流行風,也讓「小三美日」成功打造品牌印象。

「小三美日」美妝電商開賣「彰化優鮮」農產品。(取自小三美日官網)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親自宣布「彰化優鮮」在小三美日電商平台開賣。(記者劉曉欣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