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比SARS還慘!今年新加坡觀光客恐掉3成

2020/02/11 14:03

新加坡旅遊局今日表示,受疫情影響,預期今年到新加坡的觀光客數量將減少25%至30%。(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目前達45起,新加坡旅遊局今日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預期今年到新加坡的觀光客數量將減少25%至30%,而中國觀光客數量預期將大幅下降,並衝擊到其他主要市場。

《路透》報導,科威特、卡達等國家已開始建議本國公民不要前往新加坡,新加坡旅遊局局長陳建隆表示,今年的情況至少會像2003年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一樣嚴重,甚至可能更糟。當年SARS疫情在新加坡導致30多人死亡。

陳建隆表示,到目前為止,由於旅遊限制,大部份減少的觀光客數量來自中國,但其他國家的觀光客也推遲或取消前往新加坡的旅行。新加坡旅遊局數據顯示,2019年訪新加坡觀光客成長3.3%,達1910萬人次,收入成長0.5%,達195.2億美元。

新加坡政府已表示,預期疫情會對其經濟造成打擊,正在計劃採取措施支持旅遊業和餐旅業。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估計,旅遊業在新加坡經濟中所佔比重約為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