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Space X旗下這業務 有望成馬斯克下一股價飛天公司

2020/02/07 20:10

太空運輸公司Space X,其旗下提供網路服務的星鏈(Starlink)業務,傳出可能將分拆成公司並上市,出於太空探索可能是下一個兆元產業,星鏈有可能成為另一家和馬斯克(Elon Musk,圖中)相關的「股價衝天」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馬斯克(Elon Musk)擔任執行長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在日前一度上衝到每股961美元的高點,而由馬斯克創辦的太空運輸公司Space X,其旗下提供網路服務的星鏈(Starlink)業務,傳出可能將分拆成公司並上市,出於太空探索可能是下一個兆元產業,星鏈有可能成為另一家和馬斯克相關的「股價衝天」公司。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報導,SpaceX總裁Gwynne Shotwell,曾在6日由摩根大通舉辦的私人投資者活動中透露,雖然Space X目前未上市,但該公司有可能分拆旗下的星鏈業務,並將其上市。星鏈為Space X旗下的計畫,旨在藉部署約1.2萬顆衛星,在世界範圍內提供高速網路,目前該計畫已發射約200多顆衛星。

對於星鏈傳出可能從Space X分拆而出並上市,ProcureAM執行長Andrew Chanin認為,SpaceX可能正在測試華爾街投資太空事業的意願,而該產業已引起許多私募股權投資的興趣。Chanin指出,透過將星鏈上市籌集資金,該公司便能加快速度發射衛星,並可能讓星鏈長期維持很強的競爭力。

Chanin也表示,特斯拉在去年第4季已連續2季度獲利,股價今年迄也已上漲超過78%,此成績有可能讓外界更信任馬斯克對Space X的經營。

報導指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曾估計,太空探索很可能是下一個1兆美元產業,而其成長契機很可能將來自星鏈提供的網路服務。且其他如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創辦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和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都有和星鏈相似的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