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陷入孤立!全球逾5萬架次航班被取消

2020/02/07 10:19

1家又1家的航空公司停止或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線,數據顯示,在1月23日至2月4日期間,全球超過5萬架次中國航班已被取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爆發,隨著中國實施「封城」,各國祭出更嚴格的出入境限制,加上中國旅遊需求下降,1家又1家的航空公司停止或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線,數據顯示,在1月23日至2月4日期間,全球超過5萬架次中國航班已被取消,使中國變得更加孤立。

《CNBC》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數10個國家的航空公司,皆縮減往返中國的航班服務,美國更是祭出嚴格禁令,從湖北省返美公民須被強制隔離14天,過去14天曾造訪中國的外籍旅客則禁止入境。

航空諮詢公司Cirium數據顯示,從1月29日至3月28日,全球往返中國的16.5萬多架定期航班具有取消風險,恐影響2700萬旅客。光是在1月23日至2月4日期間,全球就有54011架次中國航班被取消,佔往返中國及國內定期航班的28%,其中14%是國際定期航班。

此外,中國境內的航空交通也變得越來越複雜,在此期間將近32%的國內航班被取消。據報導,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已宣佈暫停美國往返中國、香港的航線。香港國泰航空則要求員工休3週的無薪假。

報導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的中國變得越來越孤立,紐約1名外科技師戴欣(Dai Xin,暫譯)表示,她原本計畫這個月要回中國瀋陽慶祝她的40歲生日,但由於肺炎疫情爆發,她已經取消返回中國的航班,因為擔心到時候回不了美國,並稱現在返回祖國「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