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分析師:中國5G網路部署恐因疫情減緩

2020/02/04 19:40

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並因此延長春節假期,已使中國工廠生產和經濟活動將近停滯,有分析師警告,中國的5G網路部署工作,也恐因疫情而減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並因此延長春節假期,已使中國工廠生產和經濟活動將近停滯,有分析師警告,中國的5G網路部署工作,也恐因疫情而減緩。

《CNBC》報導,雖然中國已在去年11月,開通5G商用網路,但中國投資銀行「華興資本」(China Renaissance)分析師3日的報告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預計中國延長新年假期,以及一系列隔離措施,將導致中國多個城市的5G基地台安裝工作延遲,進而拖累中國5G的部署。

電信、媒體和科技諮詢投資公司Delta Partners高級合夥人Vinod Nair則解釋,5G基地台的設備生產,不太可能會是問題,但中國許多公司出於疫情而要求員工留在家中,恐減少中國有能力建立通訊基礎設施的人數,而如網路部署等勞動密集型服務,將特別容易受疫情影響。

5G通訊則為美中貿易戰的延伸戰場,中國通訊廠華為的5G設備,遭美國控恐遭中國當局用於間諜活動,美國並呼籲盟國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