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開中國第1槍 東方航空暫停美國航線

2020/02/04 15:37

中國東方航空成為首間宣佈暫停美國航線的中國籍航空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繼美國3間航空公司相繼停飛中國後,中國東方航空也宣佈暫時停飛美國及加拿大,成為第1間暫時中止中美航線的中國籍航空公司。

據《CNN》報導,已有旅行社接到中國東方航空的通知,指由於「近期的公衛事件」,東航將從本月2日至10日間暫停上海往返洛杉磯及紐約的航線,2日至9日上海往返舊金山的航線也暫停、往返芝加哥及夏威夷檀香山的航線則分別從8日、3日一舉暫停到3月27日。

成都、昆明經南京或青島往返洛杉磯、舊金山及加拿大溫哥華的航線亦從本週開始暫停飛航。

儘管中國東方航空表示,上海往返洛杉磯及紐約的航線僅暫停到本月10日,不過報導指出,該航線的機票在3月29日前都已關閉訂位服務。

中國東方航空在通知中表示:「東航在未來幾天都將密切注意疫情形勢,可能還會進一步調整航班。」

中國另外2大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及中國南方航空目前依然維持美國航線;中國3大航空公司昨日開紅盤後全面跌停,儘管今天中國股市反彈、滬深300指數上揚2.63%,不過除南航外,國航及東航股價今天仍繼續下滑。

美國籍的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均已停飛中國航線。